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举办“争晒家风家训、争做廉洁最美家庭”活动

来源:新海街道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日,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举办了“争晒家风家训、争做廉洁最美家庭”活动。活动以说家风故事、晒家训为主要内容,并通过现场参与人员投票选出“最美廉洁家庭”。此次活动共有五组家庭参加,每组家庭各派一名代表上台说家风故事,晒家训格言,最终星化社区三支部书记牟维信一家被评为星化社区“最美廉洁家庭”。

牟维信在生活中联系邻里姐妹自发成立了“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作为党员她与丈夫孟宪江一直教育子女 “以孝为先,以勤持家,以和处事,以礼待人。”她的子女也坚持帮助他人,她们是社区居民的好朋友,好邻居。此次创卫,他们全家出动首先把自家门口的堆积物及菜园清理干净,坚持做创卫的先导者。牟维信的丈夫孟宪江是星化社区科普协会的会长也是社区合唱团的领军人,这是一个积极、阳光充满活力的家庭。在活动中参赛家庭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家风建设经验,将其融入到自己家庭的家风建设中来。

家风联党风、家风映国风;治国先治党,治党先治家。抓好家庭廉政文化建设至关重要,在基层更要要做到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使社会腐败之风失去一块繁衍滋生的土壤,尽显政治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