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坝镇纪委四措施严肃当前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来源:新坝镇 海州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为保障当前村党组织换届的顺利进行,连云港市新坝镇纪委认真排摸、精准发力,采取摸底排查、村级巡察、警示教育、全程监督等四项措施,确保营造新坝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一是认真摸清底数把握选情。镇纪委联合组织办、经管站、审计所等部门对部分重点村开展离任审计工作,对村级组织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全面清底。组织乡镇领导、村居干部开展换届廉政“大约谈”,目前,已对全镇16村党总支书记进行“约谈”,深入了解各村情况,三套班子领导干部对联系点村干部逐一进行约谈,深入细致了解各村选情。二是开展村级巡察形成震慑。发挥农村巡察作用,对换届重点难点村开展巡察工作,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线。开展村级组织“清风”、“清账”行动,整治村级财务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查处各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并将查处的案件进行全镇通报,力求传达到每位村党组织干部。三是组织参观基地以案警示。组织全镇16个行政村党员干部参观新坝镇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的警示教育片。对换届的重点村、难点村,集中组织学习基地内的38个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切实做到“九严禁”。采取“面对面”的方式送纪释纪,着重讲解《准则》、《条例》以及作风建设等内容。四是监督贯穿换届整个过程。该镇纪委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责任担当起来;坚决把监督机制贯穿在换届整个过程,确保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换届的各个环节;发现违规苗头及时提醒,有了问题迹象立即诫勉;对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