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2022年5月4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州区召开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日常监督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于明侠通报2021年相关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新浦街道、宁海街道、新南街道、海发集团汇报交流了本单位2021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监督检查室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要克服“七个问题”,即责任不实、底数不清、方向不明、底气不硬、沟通不够、拓展不足、查处不严的问题,认清问题本质,靶向问题,精准开展整改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即主导与指导的关系、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的关系、一般和重点的关系。要通过理顺工作关系,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要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要落实好“四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强化。要坚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强化协作配合,及时互通信息,形成监督合力。二是措施要再落实。要坚持健全巡察情况通报机制,巡察意见反馈被巡察单位的同时,同步移交给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分析研判,抓好日常整改督查。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建立健全整改监督台账,便于做好统计分析。三是标准要再提高。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行业、领域、系统问题和巡察办移交重点问题,适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并开展专项整治,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长远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方法要再优化。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既要牵住“牛鼻子”,也要扬起“牛鞭子”。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运用谈话提醒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掌握整改进度,推动被巡视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
  区委巡察办,各镇街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