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这些地方

来源:今日海州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5月5日,海州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市长、海州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佟欣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
海州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这些地方
  会上,梁浩就做好本轮巡察作部署;佟欣传达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根据工作安排,本轮巡察板浦镇党委、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南城街道党工委、郁洲街道党工委4个党(工)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
  朱兴波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巡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区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研究谋划和部署推进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在廉政建设、民生领域、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创新巡察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威慑力不断增强。
  朱兴波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重要机遇期,要以实施《2022一2026年区委巡察工作规划》为抓手,发挥好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对履行职能职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坚持边巡边改、分类处置,督促快查快结,查找制度漏洞,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探索完善群众评判整改成效、“揭榜挂帅”等机制,在责任落实、协作配合、督促评估、激励约束等方面加强创新。要将巡查工作与党内各项监督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发挥最大优势、产生综合效应。坚持在巡察一线锻炼识别干部,把好选拔、管理关口,完善轮岗交流、考核激励等机制,不断激发巡察队伍的活力。
  朱兴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高点起步、高位开局、高效推进,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准吃透巡察监督重点、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完成第十一届区委巡察各项任务,奋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