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攥紧拳头严管“任性”干部

来源:省纪委清风扬帆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3日

2014年至今,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攥紧拳头,聚焦主业准定位,建章立制硬约束,监督执纪严问责,共严肃查处问责72名“任性”干部,其中科级以上党员干部6人,在全区干部和群众中产生了巨大反响。

一是聚焦主业准定位。海州区纪委(监察局)以纪检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区划调整为有利契机,在清理参与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的基础上,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进一步向办案和监督工作倾斜,其中行使监督执纪职能的人员35人,科室6个,分别占全委总数的83.3%85.7%,其中直接从事办案工作共有18人,确保集中精力抓好本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建章立制硬约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区纪委结合实际,织密“高压电网”,相继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机关作风建设十二条禁令》《关于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关于处罚不称职干部的九条规定》等30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依纪严肃惩治触碰“高压线”的党员干部。三是监督执纪严问责。去年以来,该区开展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等专项整治行动,并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还对辖区餐馆酒楼景区等娱乐场所进行巡查,对违反八项规定的,一经查实,一律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如原新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驾驶员朱香雷私驾公车到超市购物、就餐被通报批评,所在单位给予其解职;浦南镇原党委委员张传红工作日午间饮酒并对群众作风粗暴,原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万银公款购买购物卡,均受停职检查6个月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