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案件聚焦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浦南镇二级主任科员韩雪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22年9月30日中午,韩雪峰接受浦南镇某个体老板宴请,于工作日午间饮酒,酒后与他人发生冲突,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韩雪峰在2022年6月至9月期间,将应由个人支付的餐饮费用交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共计人民币3412元。2022年12月,韩雪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房屋拆迁安置服务所所长刘波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问题。2018年春节至2019年春节,刘波在担任海州区原房屋征收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区房屋拆迁安置服务所所长期间,三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超市购物卡折合人民币1500元。刘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刘波受到记过处分。
  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一级法官助理陈康祥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年10月,陈康祥在担任海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员期间,收受所负责案件代理律师所送iphone6手机一部。2022年8月,陈康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情形,均是中央三令五申、坚决禁止的“四风”问题。二十大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自律,坚决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以扎实有效的监督,促进和推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结合元旦春节节日特点,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海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