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海纪发〔2016〕49号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海纪发〔201649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精神贯彻落实,现就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海州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葛军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0年,葛军在担任原新浦区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期间,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私自接受案件当事人汪某的宴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海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庆玉利用职务影响以借为名长期占用辖区企业车辆的问题。2013年下半年至201510月期间,徐庆玉以借为名长期占用辖区企业连云港科威建材有限公司车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一处主任徐爱明、副主任张二华违规公款国内旅游的问题。2015101日至6日,徐爱明与张二华商议后,组织海州区市政工程管理一处、宏达市政工程公司职工赴新疆乌鲁木齐、阿勒泰等地旅游,花费公款94520元,徐爱明、张二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教训深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到了关键阶段,一旦反弹,就会失信于民,必须一寸不让、一抓到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理想信念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中秋国庆将至,区纪委将继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将严肃查处、通报曝光,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区纪委将密切注意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继续紧盯年节假期,加强监督检查,查找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利剑常悬的高压态势,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精神落地生根。

                                            

                                 中共海州区纪委

                                  201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