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海州区强化政务监督 提高服务效能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业务各方面都舒心,进门有志愿者引导,办事有帮办代办人员,在窗口不到一小时就办完全流程业务,非常方便。”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该区政务服务大厅走访时,刚办完企业开办业务的张先生对海州区的服务赞不绝口。
  海州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联合区行政审批局多维发力推进行政审批质量再提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出便民利企政策、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群众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
  以制度尺子定规矩。海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廉政建设工作。2023年2月上旬列席区行政审批局组织生活会,会上听取党组成员作对照检查报告,力求从领导班子的廉洁建设制定规矩、做好表率。2月下旬,推动区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政务服务高质发展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组织全体职工签署《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廉政服务承诺书》,营造“讲学习、学业务、比技能”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清廉审批的思想自觉,促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素质、拓展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以监督手段疏难点。海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用活监督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监督力量嵌入政务服务流程,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好差评”反映评价系统、12345热线及意见建议信箱等多途径收集企业和群众诉求,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推动审批服务及时跟进解决,实实在在地将群众的困难解决,督促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强规范、抓落实,积极接受群众、企业及舆论的监督。
  以标杆评比添活力。为进一步发挥政务服务系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政务服务榜样力量,在海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下,区行政审批局对2022年度工作人员全年“服务态度”“业务能力”及“爱岗敬业”三方面进行评比,设置“政务服务业务标兵”“政务服务之星”“进驻单位优秀代表”“十佳政务服务先进个人”等先进称号,共有19位工作人员脱颖而出,获得先进称号,以先进典型激励全体职工奋发投入本职工作,立足本职、不断创新。
  政务服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作风建设的晴雨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立足职责强化监督,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徐鹏  李颖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