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海州区治庸懒回应群众关切 智慧监督护民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海州区治庸懒回应群众关切 智慧监督护民利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通过12345热线智慧监督模块大数据抓取,发现近半年时间里某国有企业下属物业公司的停车场,先后16次被群众投诉乱收费问题,长时间未得到解决。经调查,该物业公司1人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主管部门2名负责人员分别被给予组织处理。
  12345热线是解决民生诉求的重要渠道,海州区纪委监委搭建智慧监督模块,内嵌于12345热线工单登记系统中,聚焦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借助大数据的力量,让隐藏在工单背后的懒政怠政无所遁形。
  据了解,智慧监督模块通过工单人工分类、关键词智能抓取、海量数据分析等手段,一方面发现群众反映集中的行业领域和个案诉求,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治理、专项整治、个案督办等手段提升热线办理满意度;另一方面,智能提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线索,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智慧监督模块上线以来,已抓取相关数据3500余条,梳理相关问题54件,交办线索19件,立案12件。
  在督促12345热线民生诉求办理和快速查办相关线索的基础上,海州区纪委监委从源头着手,推动业务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堵塞工作漏洞。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建立工单办理质效评估细则,区住建局建立工单办理责任制,截至目前,全区各有关单位共健全完善相关制度16项。(通讯员 颜廷青 薄一民)

上一篇:海州区路南街道服务管理全面精细化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