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连云港市海州区复印费中的猫腻

来源:清风扬帆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清风扬帆网:连云港市海州区复印费中的猫腻

  “是我动了歪脑筋,辜负了组织对我的信任……”谈起自己所犯的错误,该区某小学校长郑某某悔不当初。

  不久前,连云港市海州区委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开展常规巡察,在对某小学进行延伸巡察时,前往该校复印室复印材料的工作人员却发现了一些反常情形。

     “老师,一共多少钱?”巡察组工作人员到学校复印室时,一名学生刚复印完资料,准备付钱。

  “免费,同学。”复印室的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匆忙把学生送出了复印室。

  “真的免费?”刚刚这一幕引起了巡察组人员的怀疑。复印完资料,巡察组人员在校园里随机询问了几名学生,学生们都表示平时学校的复印室是要收费的。

  随后,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查阅了相关财务资料,发现该校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共购买900余箱复印纸,远远超出了纸张的正常消耗。

  “为什么你们学校的复印纸用量这么大?复印室收取费用的支出是如何安排的?”面对巡察组工作人员的询问,郑某某惭愧地道出了实情:“我们以购买复印纸的名义虚开发票套钱来给老师发放相关奖金。之前谎称学生复印免费就是想掩饰复印纸用量大的真相。”

  巡察组迅速将上述问题线索移交海州区纪委监委处置。经查,郑某某担任该小学校长期间,以购买复印纸、电脑配件及耗材等名义虚开发票六次骗取财政资金合计73805元,用于违规向教师发放教育教学奖、毕业班质量奖等。最终,郑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与此同时,巡察组将相关问题向区教育局党委进行反馈,督促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堵塞监管漏洞,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孙树成 曹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