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区纪委监委持续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区纪委监委紧跟上级部署,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既督又战,全程跟进监督、一线精准监督,做到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相统一,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实地查看,确保质效提升
  聚焦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先后至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实地了解通风消毒、卫生清洁、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车辆查验、“落地检”等执行情况。
区纪委监委持续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对转运隔离中存在的衔接不畅、统筹不顺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提升转运质效。
  紧盯关键,确保管控到位
  深入查找社会面管控中的风险隐患,强化对重点场所落实管控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持续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随着居家隔离安装门磁数量增加,对门磁安装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确保门磁第一时间“应装尽装”,针对门磁后台操作不熟练等问题,督促属地镇街压实责任,加强管理员培训,确保门磁使用效果。
  优化统筹,确保规范落实
  采取现场检查、数据抓取、视频检查等方式对各镇街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管理、核酸采样、样本转运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持续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引导基层做好舆论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加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严格遵守疫情管控标准,为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帮助,疏导群众担忧情绪。
  区纪委监委将紧握监督执纪利剑,加大对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治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敷衍应对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