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端午将至,海州区各单位带你廉洁过节

来源:清风海州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新浦街道市东社区携手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及老党员开展“党群齐包廉洁粽”,端午佳节倍思“清”活动。用“团结和谐枣”“勤奋务实米”“廉洁高效叶”包成平安香甜粽,配“清”香包,将廉洁自律记心上。
端午将至,海州区各单位带你廉洁过节
 
       路南街道开展迎端午包粽子大赛,街道居民、志愿者、网格廉管家、爱心企业代表参与此次活动。赛后,部分包好的粽子作为节日礼物送给送给环卫工、空巢老人、低保户和孤寡老人等群体。
端午将至,海州区各单位带你廉洁过节
 
       新南街道海南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们一同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同包“廉心粽”,共奏“廉洁曲”,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具有高贵的品质,将廉政文化建设和风俗民情结合起来,在传统的粽芯配料里加入莲子,意寓“廉心”。包粽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将“廉心粽”送到辖区内老党员和困难家庭手中,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也以这种方式提醒社区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一颗‘廉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端午将至,海州区各单位带你廉洁过节


海发集团工会在职工餐厅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等材料,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过程中,技术娴熟的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而现学者则相对手拙,屡屡出现漏米、粽叶被弄破的情况。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通过这种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 
端午将至,海州区各单位带你廉洁过节

郁林中学部分师生在报告厅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之包粽子“活动。在报告厅的主席台上,学校早已经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所有食材,在老师耐心细致的示范下,先把粽叶卷成漏斗状,将食料放进“漏斗”中,不一会儿工夫粽子就包好了。此次活动丰富了学校师生的校园生活,不仅使学生感受到了端午节的快乐氛围,体验了端午的传统民俗文化,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端午将至,海州区各单位带你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