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强化作风建设 促进融合发展

来源: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近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把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放在抓规范、打基础、抓创新、创品牌上,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锤炼坚强干部队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解决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确保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切实推进文旅新融合,实现文旅事业新发展。 

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强化作风建设 促进融合发展

一是突出常态学习,在强化思想自觉上下功夫。精心制定活动学习计划,按照集体学习与个人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作风教育学习,在理论学习中不走过场不讲形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班子成员每周一上午集体学习不少于1小时,全体党员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活动,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日坚持参加《学习强国》学习,不定期开展干部领学、业务骨干宣讲、观看影像等多种活动,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利用专题会议,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课,树立学习态度就是工作态度的认识底线,用党规党纪约束言行,树牢对标看齐就是工作能力的政治底线。

二是突出日常监管,在提升长效管理上下功夫。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制定下发了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机关作风建设规定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财务管理实施办法》从严要求机关干部,做好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人。成立局督查落实小组,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照机关作风建设要求,不定期检查办公用房情况,机关工作人员纪律情况,包括上下班时间、在岗工作情况等。针对市级部门、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各单位,明确分管领导,按月通报完成情况。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文化示范广场、海州非遗馆等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专项通报,督促落实,严格用纪律和规矩这把尺子衡量干部行为,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解决机关管理上的“宽、松、软”和作风上“散、厚、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三是突出品牌创建,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好党建品牌创建等系列活动,组织拍摄 “不忘初心”-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山海廉韵·清廉港城”廉政微视频拍摄制作,组织开展海州白虎山庙会志愿服务、廉政文化巡演和书画展、观看红色电影、首届抖音大赛等多种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现代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文化遗产保护、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全过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确保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