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开展交叉互查

来源:区纪委监委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产物,目的是打通监察向基层延伸的 “最后一公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挂在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名下,驻点办公,统筹协调联系片区监察工作,主要职责是日常监督和问题线索管理处置。

交叉互查是监察员办公室开展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检查的主题要围绕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要节点,经监察员办公室会议讨论决定。

海州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开展交叉互查

以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为例,他们第一季度确定的检查主题是项目推进和巡察整改。检查从联系片区纪检、财务审计等组织中抽取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分别对片区5个联系点开展交叉检查。 

        海州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开展交叉互查   

交叉互查不仅仅查看资料,翻看账目,还进行问卷调查,并随机抽取村(社区)及项目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的结果将及时反馈被检查单位,并报送区纪委监委。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符合第一、二种形态处置条件的,由相关纪检监察室集中安排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