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新浦街道发挥纪检信访“三器”作用深化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海州区新浦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今年以来,新浦街道将纪检信访作为获取案件线索的主要途径,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加强信访自身建设,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发挥信访苗头“监控器”作用。整合街道各部门和各社区力量,合成纪检信访信息网络,对辖区群众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苗头性、倾向性以及可能引发群众集体上访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掌握群众信访苗头,从源头上控制和预防信访问题。二是发挥查办案件“助推器”作用。15个社区以及6个征收地块设立纪检举报信箱,公开举报方式。为了提高信访举报件的保密性,纪工委书记安排专人负责统一保管信箱钥匙,每月定期开箱收集举报信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联系、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三是发挥社会安定“稳压器”作用。信访网络延伸到基层,畅通了群众广开言路和信访举报的渠道,信访问题能够就地发现就地解决。对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可能引发集体信访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始终坚持三“好”、三“早”,即有道理解决好,没道理解释好,有困难帮扶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地维护社会的稳定。(张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