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朐阳街道锦化社区三措施推进党员廉政教育

来源:海州区朐阳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一是加强廉政制度建设。街道与社区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工作期间,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制定了社区工作人员考核管理手册,严格规范社区党建、干部管理、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随时处理日常事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问题。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参观西门社区、白虎山建党亭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入挖掘新的廉洁的教育资源,以身边的感人事例为典型,努力营造出一种“廉洁、守法、高效、和谐”的社会廉政风气和氛围,使广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受到清正廉洁风气的感染和熏陶。

三是深化居务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社区管理人员职责、日常工作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动“双述”制度,社区党员干部定期向居民代表述职述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民主测评结果存档备案,存档备案纳入街道干部综合素质评定和作为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朐阳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