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检察院开展三大廉政风险排查防控

来源:海州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在新的检察权运行模式下,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出现的廉洁自律、执法办案不规范、办公办案等风险点开展排查防控活动,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建立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
    该活动以部门为单位,要求各部门组织干警进行自查、互查,围绕廉政、执法办案不规范、办公办案等三个方面深挖细掘,剖析原因,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求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排查出的风险点和制定的防控措施进行严格把关,及时提醒预警,避免风险升级。
    活动结束后,院纪检组会同案管科对各部门排查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不认真,防控措施制定不到位的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同时,针对各部门排查出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加大预警和防范,强化教育、监督和管理“三位一体”网络建设,实践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防范在萌芽状态,力促检察工作规范、廉洁、健康发展。(区检察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