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宁海街道启动涉农资金专项巡察

来源:宁海街道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近日,宁海街道以涉农资金专项巡察为抓手,践行两个责任,启动涉农经费专项巡察工作。

该项工作由党工委统一领导,纪工委牵头具体实施。据悉,宁海街道2015年以来已先后开展所辖多个村(社)的日常巡察、村两委换届纪律专项巡察、三公经费专项巡察等多项街道级巡察工作。本次涉农资金专项巡察是该街道近年来各类巡察工作的延伸和补充。

涉农资金专项巡察工作重点聚焦涉农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程序缺失、手续不齐等违规违纪违法情况。分部门自查、集中检查和整改纠错三个阶段。街道寄望于通过巡察将反腐触角延伸,保障街道涉农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引导各项涉农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各项事业不断蓬勃发展。

对巡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街道将认真查摆分析,积极整改,总结经验,提出方案,建章立制。对巡察中发现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街道将及时追究责任。(宁海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