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连云港浦南廉洁文化融入乡村生活

来源:浦南镇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7日

“公则生明,廉则生威”“吏不廉平,则治道衰”“为官一日,要行一日好事”……走进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廉政广场,廉政小故事、廉政警句映入眼帘。据江浦村党委书记李罗华介绍,春节期间到廉政广场转转,已经成为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习惯。

  去年以来,浦南镇把农村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预防基层腐败,筑牢基层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农村活动。该镇以乡村文明建设为契机,在有条件的村(社)修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现已建成江浦廉政广场、浦北廉政文化长廊、官阳廉政文化长廊、富安村史馆等5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农闲时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已经成为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新风尚。同时在镇街刷廉政标语,共粉刷廉政标语100多条,廉洁文化在乡村随处可见。

  此外,该镇还组织人员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宣传廉洁文化;利用周三定时定点巡回办公,到各村讲解典型案例、政策法规;各村纪检委员督促监督基层党员干部遵守廉政纪律。目前已经组织开展各类廉洁讲座5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上千人。(浦南镇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