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新浦工业园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纪委第二直属纪工委 开发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120日下午,新浦工业园召开大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宝凯向工业园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工业园党工委书记徐雪峰主持会议,工业园主任祁德作表态发言。

李宝凯代表巡察组指出了新浦工业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目标要求。工业园主任祁德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表态发言。一是高扬问责之鞭,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快强化整改。工业园党工委照单认领,坦诚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紧紧抓住园区党工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上率下,明责督责、纠责问责。对照问题逐项梳理分析,逐项查找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聚焦反馈问题,持续发力查纠,从严从实推动落实。工业园党工委将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整改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解决园区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园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廉洁从政意识。三是突出基层治理,坚持动辄则咎,从严从紧传导压力。工业园党工委将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推动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具体整改过程中,要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问责机制、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制度等在内的长效管理制度,把解决基层党风政风突出问题纳入园区党工委工作大局,强力推动、弛而不息,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违纪问题有人监管、有人制止、有人纠正、有人追究。

新浦工业园党工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区纪委第二直属纪工委 开发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