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浦南镇村级纪检委当好“五大员”

来源:浦南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3日

2016112日,浦南镇汪新村党支部在录入废旧用品收入时,村会计疏忽少录入一笔,细心的村纪检委员许玉通一眼就看了出来。“你看吧,老许‘监督员’的作用又体现出来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刘江说。

  浦南镇在出台‘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考核办法’基础上,又进一步规范村纪检委员职能,在当好“村务监督员”的同时,积极引导他们成为党纪党规的“宣传员”、传递民意的“通信员”、邻里和谐的“助推员”、群众认可的“勤务员”,在协助党支部抓好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村务公开、“三资”监管、党纪法规宣传、信访举报受理、矛盾纠纷排查等30余项具体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五大员”。

  “身边有个人经常给提个醒,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自己心里觉得踏实。现在又提出‘五大员’,进一步明确了‘监督前哨’的职能,村务更阳光、干部更清白、村民更明白。”龚少林书记在谈起村纪检委员履职情况时说。 今年以来,该镇村纪检委员已参与重点工作监督31件,发现问题11个,均已及时纠正。(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