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宁海街道纪工委推出中秋国庆“廉节”套餐

来源:宁海街道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中秋、国庆将近,为严防“四风”抬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宁海街道纪工委积极创新形式,为全街道定制了“廉节”套餐。一是集体约谈广知晓。街道注重发挥廉政约谈功效,在中秋节前召集街道全体工作人员重温“八项规定”、《条例》、《准则》等中央精神和省市区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廉政文化造氛围。制作“名人家风家训”、“村官铭”、“励志短文”等廉政图板悬挂于街道显眼位置,营造浓厚的过“节”氛围。同时,街道还将省纪委刊印的《尺度》读本分发到各村社、部门,党员干部争相传阅,随书附赠的光碟也广受好评,“廉政”成为机关闲暇时间热门话题。三是廉政提醒画红线。利用微信、微博、QQ、短信等途径,将各上级纪委的各项廉政提醒及时发送给机关和各村全体工作人员。在每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部门汇报会上通报上级反腐动态、政策法规,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廉政信号。四是加强督查早发现。结合近期进行的村党组织换届工作,街道党工委布置多个督查组,既监督换届风气,又巡查党员干部的日常作风。同时,街道还不断深化村级巡查工作和村干部审计工作,将反腐触角向村社延伸,发挥震慑作用,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形成。

“廉节”套餐推出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严要求自己,不越雷池一步,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宁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