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尺•度》廉政动漫片

来源:海州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近日,海州区财政局纪检组组织全区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观看动漫宣传读本《尺•度》,通过图文并茂的学习方式生动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蕴含的纪在法前的精神和从严治党的要求。

《尺•度》动漫片围绕某市市委书记严守正和妻子吴若兰、女儿严婷婷,以及他们的同事、邻里、亲朋展开,展现了他面对种种涉纪情境和利益诱惑如何坚守底线、妥善应对,为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守纪提供示范和借鉴。该片将《准则》和《条例》内容以故事化和动漫式表达,将法规的内容寓于日常的小故事中表现出来,并结合我国古代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文化精髓,完美的诠释了法规的核心内容。

通过学习,海州区财政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读本中主人公为标杆,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坚持原则,把握尺度,绝不触碰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