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法院着力强化“四新”人员岗位廉政教育

来源:区法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以筑牢“不想腐”思想基础为目标,海州法院立足建设有自身特点的廉政文化措施,着力对“四新”人员(即新提拔的区管领导干部、新入党的党员、新录用的公务员、新提拔的股级干部)进行专题廉政教育,加强队伍建设。

对“四新”人员的专题廉政教育,是把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作为主要方面,通过相关廉政制度学习、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廉政约谈、组织廉政知识测试等形式,教育引导“四新”人员,以“慎独”的精神要求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同时,廉政教育的关键还是要落实到工作中去,这就要求该法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常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戒:一是要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法官职业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比一般公务员更要注重廉洁,不能贪图钱财,要守得住清贫;二是要认清公正执法外部环境的复杂性,法官承担着利益平衡,利益调整的职责,法官面临的诱惑和陷阱确实很多,要求法官要谨慎交友,正确处理与律师、亲朋好友和同事的关系,严格按程序依法办案;三是在任何时候要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慎用手中权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蒲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