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锦屏镇“三箭齐发”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锦屏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锦屏镇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抓手,齐发“教育导向箭、监督检查箭、诫勉谈话箭”,持之以恒纠“四风”,严防“四风”反弹。

一是发教育导向箭。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从思想入手、理想着手,做到入脑入心,摒除“四风”顽疾,切实转变作风。在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张贴廉洁过节远离“四风”倡议书、发教育廉政短信等多种途径下发廉洁过节通知。开展“流动红影院”送电影下乡活动,播放《焦裕禄》、《周恩来》等专题影片,敲响思想警钟,注射“预防针”。今年以来,共播放影片107场次。

二是发监督检查箭。针对“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账目等多种方式,检查各部门、村居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上班玩游戏、随意脱岗、公款吃喝等违反工作纪律现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借助群众的火眼金睛和媒体的平台支撑,形成监督合力,为纠正“四风”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发诫勉谈话箭。对少数镇、村干部出现违反工作纪律、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由镇党委书记及时亲自组织谈话,从根源上帮助其解决“四风”问题,把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使每一位党员干部保持亲民务实的作风。今年以来,及时对1名不服从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消极怠工、不正常履职的中层干部进行组织谈话,暂停履职等待组织重新安排,起到了一定的强制和震慑作用,全镇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