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朱兴波在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2月7日上午,副市长、区委书记朱兴波出席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区上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区长李锋,区政协主席顾建华等领导参加。
朱兴波在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朱兴波指出,要自觉对标、主动看齐,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告诫,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要进一步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历史主动和战略定力,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新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
  朱兴波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再出发”的姿态,守正创新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做到“具体化”、突出关键少数做到“精准化”、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常态化”,以政治监督保执行、抓落实。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以作风转变扬正气、树形象。要持续加强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以“三不”一体惩贪腐、固根基。要增强执纪监督的严肃性、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保持组织生活的原则性,以纪律建设立规矩、强约束。要放大监督的系统优势、强化监督的整体合力、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以严密体系强协同、提效能。要坚持宽严相济、以上率下、扶正祛邪、着眼长远,以严管厚爱促担当、增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朱兴波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