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同上纪法课!海州区组织“清风揽明月•廉洁过中秋”领导干部及家属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这个案例警示我们,家庭对领导干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日前,来自全区13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及配偶、成年子女在海州区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墙上的典型案例无一不警醒着在场的所有人。
同上纪法课!海州区组织“清风揽明月•廉洁过中秋”领导干部及家属主题教育活动
  洁不洁,看过节。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树立良好家风,营造清廉过节、廉洁从政氛围,9月1日,海州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清风揽明月·廉洁过中秋”领导干部及家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实地参观、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在实地参观海州区纪法教育基地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刚刚警示教育片里也有我曾经非常熟悉的人,看到他现在的状态,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言在座谈交流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以前我的爱人和朋友出去吃饭,我关心更多是他的健康问题。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意识到了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性。”锦屏镇副镇长张井春的爱人是一名小学老师,她表示,以后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牢牢守住自家“廉洁门”。
同上纪法课!海州区组织“清风揽明月•廉洁过中秋”领导干部及家属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金芳宣读《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倡议书,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了《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还赠阅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从政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能做的150件事》等廉政书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从坚守敬畏之心、警惕之心、责任之心、关爱之心、学习之心等五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干部及家属讲了一堂生动廉洁党课。
  “配偶、子女等家属参与对领导干部的提醒监督,既是对领导干部本人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干部和家属同上纪法课,是廉洁教育的崭新探索和有益尝试,有助于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海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宝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