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对城区街道及区属部门国有(集体)资产管理突出问题专项监督部署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月23日,我区召开对城区街道及区属部门国有(集体)资产管理突出问题专项监督部署会,主要目的是对开展国有(集体)资产管理专项监督,着力解决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下发《关于对城区街道及区属部门国有(集体)资产管理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明确4项监督检查重点内容:一是监督检查各单位对本单位经营性资产、在建工程等各类资产的基本情况底数是否清楚,产权是否明晰;二是监督检查各单位经营性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出租出借是否按公开程序招租,租金收取和入账情况是否规范等;三是监督检查各单位资产闲置情况,是否存在下属单位及其他单位、个人占用本单位资产情况等;四是监督检查各单位资产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日常监管是否到位。
海州区召开对城区街道及区属部门国有(集体)资产管理突出问题专项监督部署会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宝凯同志将前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城区街道及区属部门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了开展此次国有(集体)资产管理专项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开展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重点,靶向解决资产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多方同频共振,全面形成开展资产管理突出问题专项监督的工作合力。
今年,区纪委监委集中开展20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关于精准跟进监督深化专项整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意见》,配套出台《关于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20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集中力量整治行业性、普遍性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抓住根本、抓到点子、抓到关键,着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