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围观!房屋征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精彩内容

今天上午,我区召开全区房屋征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总结会,对过去1个月专项监督工作进行总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温以斌,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宝凯,区委巡察办主任周健参加会议。区委办主任王从峰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围观!房屋征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

会上,李宝凯同志就房屋征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进行情况简报,介绍专项监督的具体做法、总体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住建局、锦屏镇、浦西街道等3家单位就下一步各自单位的房屋征收领域工作的问题整改和打算作了发言。

温书记就房屋征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今后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深刻剖析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工作细之再细、慎之再慎,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政府公信力。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全面打赢棚改项目攻坚战的能力和战斗力,要求各单位不能只顾“埋头赶路”,也要“抬头看路”,更要“回首望路”,强调去掉脚上的泥,才能走得更稳更快更远,其中住建部门作为业务主管部门,要做好行业监管;镇街(开发区)作为征收工作主力军,要进一步规范征收行为;各纪检监察组织作为“护林员”,要充分发挥全程监督,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作用;审计部门作为房屋征收工作督查单位之一,加强对征收补偿费用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信访部门对未化解的信访矛盾,要做好政策讲解、信访维稳工作,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区委巡察机构要将房屋征收工作纳入巡察内容,有序开展巡察。三要明确目标,增强实现棚改征迁目标的信心和决心,抓责任,教育与引导并重,强化队伍建设;抓整改,自律与监督并重,强化廉政建设;抓推进,效率与规范并重,全面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