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纪委检查调研组到海州区开展案件质量调研工作

来源:海州区纪委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市纪委检查调研组到海州区开展案件质量调研工作

2017420日上午,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杨海灵带领检查调研组到海州区开展案件质量调研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房忠涛,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李宝凯,区纪委副书记徐士强,区纪委常委王经博及相关案件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2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房忠涛简要汇报了海州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自查整改工作:首先,该区纪委从查审分离、审理提前介入、内外协作、开展业务培训等六个方面保障案件质量;其次,分析了近三年来全区案件质量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再次,从认识程度、审理时限、队伍建设、考核制度四个方面阐述了案件质量存在问题的原因;最后,从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制度创新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主要针对海州区在案件审查方面存在的案件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杨海灵对海州区纪委当前实行委局机关自办案件立案前会商机制、案件卷宗及时归档集中保管、开通“清风海州”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递纪检信息等提高案件质量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杨海灵指出,县区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要重视案件质量工作,要把压力层层传递下去,不仅仅是委局机关各室的工作人员,同时还包括基层的纪检人员;提高案件质量不能仅仅依靠培训,培训可以让受训者开拓眼界,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案件质量,但更多的是要提高个人案件质量意识,提高自主学习意识;在实际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摸索和建立案件审查和执纪审理协调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