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

来源:新浦工业园 区纪委纪检监察三室 一工委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

近日,海州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委局机关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姚超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李宝凯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和动员部署会精神,区纪委常委刘永东带领学习海州区纪委机关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区纪委副书记徐士强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持续深化“三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关键在于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一是抓实基础,严把“三个标准”。严把学习标准,严把合格标准,严把整改标准,要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制度执行,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二是抓实关键,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核心意识,增强看齐意识,查找差距,认真反思和严格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确保在任何时候都主动向中央看齐,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三是抓实成效,实现“三个新提升”。增强“会干”的本领,锤炼“实干”的作风,增强“苦干”的韧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执纪为民新提升。

会议要求,委局机关全体党员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问题得解决、作风真改善,为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接下来,该区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将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及时开展专题党课,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计划分批次组织全委党员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评选出“学的标兵”、“做的标兵”,提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邀请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来委举办专题报告讲座,把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坚持集中学习为主,按照“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员会议,开展大讨论活动;年底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普通党员对照“五查摆五强化”,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八查摆八强化”,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徐一诺 武孟伟 程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