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调研海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新坝镇纪委 宁海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调研海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调研海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调研海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19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王奎杰带队一行4人到海州区调研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督办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姚超,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李宝凯,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局副局长王经博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区纪委书记姚超从“两个责任”落实、“四种形态”运用、干部监管以及巡视巡查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海州区通过清单制定个性化、考核差异化、问责精准化,逐步解决“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中存在的责任清单千篇一律、考核不好操作、问责不好区分等问题。
    区纪委副书记李宝凯结合海州实际,作了专题汇报: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层层加压,制定个性化清单,实行留痕管理,差异化考核,加大问责力度,构建“定责、督责、考责、问责”的完整链条。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方面,注重抓早抓小,采取宣传教育常态化,派驻监督全覆盖,动态巡查抓典型,日常检查讲协作,社会监督畅渠道等有效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督办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加强部门协作,将快查快结要求贯穿到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处理处分等各个环节,2015年以来,共督办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3批次242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
    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奎杰对海州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抓住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各界支持纪检工作的有力契机,乘势而上。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突出《准则》与《条例》的学习、践行“四种形态”、集中换届工作中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问题、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重点,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在工作中找准切入点,打造纪检工作亮点。
    最后,王奎杰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新坝镇海州区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并对宁海街道村级巡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海州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新坝镇纪委 宁海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