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创新教育载体推进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区委新社工委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海州区通过编发廉政学习资料、丰富组织生活方式、开展日常专题教育三种途径,紧抓非公企业领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筑牢非公企业党员党风廉政思想防线。

一是编发廉政学习资料。将中央纪委监察部“学思践悟”专栏刊发的系列文章汇编,发放给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传递中央精神,传达中央要求。在全区纪检监察云平台终端开设“学思践悟”专栏,向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赠阅《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新时期反腐败工作历程》、《非公企业党建新起点》等廉政书目,让非公企业党员从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著作中感悟廉政思想、受到警示教育,形成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

二是丰富组织生活方式。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依托基层党组织“党员集中活动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三严三实争先锋深化改革促发展”党史党情知识竞赛、“清风正气、抓廉增效”专题讨论、党性教育基地体现式教学等活动,增强组织生活实效。同时,结合非公企业实际,因时制宜开展党员爱学、群众爱听、管用有效的“廉政微党课”,克服工学矛盾,提升学习积极性。

三是开展日常专题教育。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每年一度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班,通过纪检干部、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讲座,采用集中与单独方式分批次约谈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传递纪检工作压力。该区将10月份定为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风廉政影片收看月”,集中组织党员至少收看1部电影、1部专题辅导报告、1部纪录片、1部微电影,营造崇廉尚洁、遵纪守规的浓厚氛围。(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