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纪委开展“学思践悟”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区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海州区纪委开展“学思践悟”专题教育活动
海州区纪委开展“学思践悟”专题教育活动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启动“学思践悟”专题教育活动,活动时间为201510-12月,主要是通过个人自学、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深化“三转”成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确保活动实效,该区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汇编成册,印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汇编》共精选52篇文章,分为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10个章节,每个章节由4-6篇文章组成,分别阐述每个主题的背景、意义,厘清脉络,分析问题,提出目标和解决办法,并且针对一些错误观点和认识,给予批驳和澄清,向纪检监察干部宣传十八届中央纪委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的自觉性、落实的坚定性。

在专题教育学习中,该区还扩大教育范围,要求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要根据工作实际,选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要篇章,组织本单位本部门的党政领导干部集中讨论。区纪委还在清风海州网站上开辟“学习园地”专栏,刊载纪检监察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文章,还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出10篇优秀文章给予表彰奖励。

据悉,该区今年还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培训等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破除“灯下黑”问题。(刘进 赵航 王兆龙 杨议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