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村级主体责任清单

来源:海州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海州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村级主体责任清单

为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一线,提高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意识,做到层层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形成工作合力,海州区在全省率先出台村级主体责任清单,督促基层党组织知责履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村(社区)建设和基层党建总体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部署,定期分析研究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二是抓好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坚持不懈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三是推进源头治理。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贯彻落实《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四是强化权力监管。发挥议事会、监事会和村(社区)纪检员的作用,抓好党务、事务、财务公开,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定,落实村级零接待,进行资金委托代管、资产统一监管和资源联合协管,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五是支持案件查办。领导和支持村级纪检员依纪依规履行职责,及时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部门执纪办案。六是加强班子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当好表率,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树立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