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根据区委部署,2022年5月5日至7月20日,十一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4个镇(街)及所辖村(社)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122个,督促立行立改事项5件,提出意见建议29条,提交专题报告2份。本轮巡察反馈工作今日全部完成。
  本轮巡察立足政治体检,重点查找了镇(街)、村(社)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偏差,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彰显出政治监督本色。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关注重点,把精准发现、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擦亮了巡察为民底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区委要求件件有回音、有落实、有实效,为海州发展大局添色。
  8月26日、29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4个镇(街)及所辖村(社)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 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执纪审查中,及时转化为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震慑力;运用到选人用人中,防止带病提拔;运用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管党治党;运用到推动发展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按照有关规定,被巡察党组织应在反馈后15个工作日内报送整改方案,3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及时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