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根据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0日至2022年1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海州区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巡察,2022年4月14日,巡察组向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巡察工作反馈会以后,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以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就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在整改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对整改工作不力、不到位的严肃问责,确保在整改时限内按要求完成任务。局党组还组织开展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思想根源,夯实整改责任。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为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局党组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关于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经党组会研究通过下发到各有关科室,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责任分工,并把整改事项责任落实到个人,明确取得明显成效和整改落实到位的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建立机制,巩固成果。为进一步巩固本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果,海州区行政审批局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等方式明确责任、堵塞漏洞,完善并印发了《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合同制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明确了“好差评”定期督查制度,完善了容缺受理追踪工作等。同时把解决问题与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以整改促提高,全面增强我局的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二、整改落实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了我局党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11个问题,局党组认真贯彻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通过集中整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整改完成问题3个,正在推进整改问题8个。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政策学习、统筹谋划不够”问题的整改。
  局党组未明确具体班子成员分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研究营商环境会议较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讲话精神及相关论述不到位,学习国务院、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次数不多,部分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认知不足,政治站位不高。开展政务服务过程中,与企业期盼、百姓需求有差距。如为完成“开办企业耗时”指标,在合并办税办照流程中,对没有办税意愿的新设企业一律催促办理,沟通不够,部分企业感受不佳。
  责任科室:综合科、审批服务管理科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组织落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入班子分工,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文件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全员学习计划。已进一步发文明确具体优化营商环境分管领导,召开3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二是提升服务效能。制定《2022年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标准化培训、投诉处置等活动。围绕“便民、规范、廉洁、高效”服务宗旨,以营商环境攻坚年为契机,多途径多举措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畅通投诉渠道。通过中心投诉处置室、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现场处理群众名称争议、税务套餐开办等问题。及时处理投诉意见箱、投诉登记本、投诉电话等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和群众联系沟通,做到群众反映问题全部落实解决。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在贯彻落实上级企业开办考核指标的同时,加强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做好解释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同时也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对完全没有办税意愿的企业不搞“一刀切”。近期我局积极和上级部门协调,说明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寻求业务指导帮助。
  2.关于“工作作风不严谨”问题的整改。
  企业设立和变更事项受理时间、办件时限无从考量,承诺办结时限分别为1个工作日和3个工作日,但具体办件过程中,材料受理和核准为同一工作人员,存在材料受理阶段录入系统不及时,核准阶段一并录入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审批事项,存在容缺办理项目过多、把关不严、材料补充不及时等情况,如2019年以来,可研报告审批105件,其中容缺办理76件,未补齐材料有42件;2020年1月审批的孔望山片区农业产业化项目可研报告,至今仍未补齐材料;2021年海州文旅城市书房项目,建设单位补充的4份租赁协议中有3份无签约日期。
  责任科室:政务服务中心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企业设立和变更事项的受理时间、审核时间、办结时间及相应的处理人员等信息在从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均可以追踪,我局严格按照承诺办结时限(企业设立1个工作日,企业变更3个工作日)办理办结业务。2021年11月起,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增企业法人指标考核工作,阶段性地暂停了县区部分企业开办业务账号,2021年11月,我局有4个账号可以办理相关业务,2021年12月中旬,我局只有1个账号可以办理业务。为保证群众办事需要、满足企业设立需求,我局不同环节的工作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分批次使用同一账号进行业务受理、审批、办结工作。目前,企业登记业务系统账号已恢复正常,我局继续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原则办理企业登记业务。二是完善容缺受理追踪工作。成立区行政审批局重大项目服务专班,服务好全区重大项目审批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监督。成立政务服务中心质控领导小组,对各窗口收受材料的规范性、审批办件的规范性按月抽检,并将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考核。我局已通过发函、电话等方式向海发集团、文旅集团等11家单位催办补齐项目容缺材料,对于材料补全的项目抓紧组织专家评审会,积极推进项目流程。截至目前,共补全11个批复材料,另有6个批复材料已补全申报材料并已召开评审会待项目单位递交可研报告整改材料。
  3.关于“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未能真正使用”问题的整改。
  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审批服务窗口”未实现统一收件、发件、咨询,项目审批存在“体外循环” 或“线下办理”情况,企业办事“来回跑、多头跑”仍然存在。如工程规划许可阶段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仍在自然资源局内部办理,只是发证时,到政务服务中心盖章。
  责任科室:审批服务管理科、政务服务中心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积极配合做好“工改”建设综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由区住建局牵头,我局作为配合部门,将积极配合区住建局做好“工程建设审批服务窗口”设置,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完善窗口统一收件、发件、咨询。对接自然资源局,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避免企业办事“来回跑、多头跑”。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8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局党组在牵头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方面,阻力较大,协调不够。如2021年未召开“放管服”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各成员单位提供的事项清单与系统更新不匹配,出现“一转了之”、跟进沟通不到位等情况。一些权力事项下放后,对镇街为民服务中心业务培训不及时,只集中性开展过“大全科”培训,涉及到业务较多,消化难度大,难以保证培训效果,导致部分事项无法办理。
  责任科室:审批服务管理科、大数据管理科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10月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跟进沟通。2022年1-6月,先后向相关单位发布了《关于印发海州区政务服务便利老年人办事十条措施的通知》《关于落实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要求 切实推进“三集中四到位”整改的通知》《关于印发<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14个文件,在工作群发布工作提醒70余次,通过电话联系及时跟进工作推进情况,推进工作落实。向相关单位发送了《关于做好“互联网+监管”数据上报工作的函》《关于落实卫健委窗口进驻人员的函》《关于能否办理连云港与你相遇游泳有限公司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的函》等31个业务沟通函,加强业务沟通,推动工作更好开展。二是展开基层调研工作。从4月中旬至6月中旬,我局采取“家家到”方式对18个镇街开展了实地调研,对各个镇街在权力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进行梳理了解掌握。
  下一步计划:一是召开“放管服”工作推进会。2022年5月已完成全区“放管服”工作推进会前期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编制近三年国家、省、市、区四级“放管服”政策文件汇编,根据工作安排,将于疫情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放管服”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二是对“全科窗口”深耕细作。对镇街能承接但不熟练掌握的事项,采取多种形式如分批培训、跟班学习的方式,对各镇街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结合实际操作,使窗口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业务流程,逐步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高效衔接机制,确保“全科窗口”建设实质性运行。三是推进公共服务事项认领。逐项梳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事项名称、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编制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指导手册,做到事项标准化。
  2.关于“部分认领事项无法办理”问题的整改。
  为了达到65%的认领率考核指标,行政审批局在协商其他单位认领事项的同时,出现了部分认领事项无法办理或重复认领问题。如区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认领了“食品(含保健食品)经营许可”事项,且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公示,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却无法办理,影响政府公信力。
  责任科室:大数据管理科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10月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关于部分事项重复认领问题整改情况。4月15日,通过查询“江苏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发现区行政审批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2个项重复,分别为:“对企业名称争议的裁决”“食品(含保健食品)经营许可(新设)”。具体情况如下:1.“对企业名称争议的裁决”为重复认领权限,已于4月15日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江苏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取消该事项。2.“食品(含保健食品)经营许可(新设)”为区行政审批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有权限,行使权力范围不同,不属于重复认领。依据《海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将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划转至区行政审批局的通知》(海政发〔2019〕68号)中“关于食品经营、食品小作坊许可审批承接区域。因承接条件限制,区行政审批局只负责学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朐阳分局、幸福路分局辖区的业务办理,其余地区继续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9个分局负责办理。”
  下一步计划:关于部分认领事项无法办理整改情况。督促各部门根据2021年10月省委编办下发的省四级四同事项清单、《关于对江苏省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苏编办发﹝2022﹞5 号)等文件,梳理职责清单,请区级各部门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协调政务服务事项权限下放,做到应认尽认,不断增加认领事项数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政务服务。
  3.关于“政务服务便利度不高”问题的整改。
  政务大厅场地承载能力有限,功能分区不清晰,办事等候区面积较小,办事群众较多时难以实现疫情防控间隔就坐要求。LED屏指示不准确,窗口位置与指示位置不完全匹配,很多需要二次询问才能找到正确窗口。群众办事便利度不高,政务大厅门前台阶数量多,无障碍出行需绕道后楼,且存在院内停车难情况。便民服务设施使用率不高,未配齐社保卡一体机、不动产一体机、征信查询机器等设备;部分设备未合理使用,如发票申领自助终端因税务人员未在场,无法使用;不动产24小时查询机器,放置在政务大厅内,下班时间无法使用,与“24h查询”定位不符。(门口自助服务站交与大厅管理)
  责任科室:政务服务中心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12月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做好中心提档升级改造工作。4月中旬我局至市政务办汇报中心提档升级改造计划,同时积极与区领导汇报协调中心提档升级改造规划,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局多次组织召开讨论政务大厅改造规划会议,改造后拟将1-4层设置为政务服务大厅,并科学合理设置窗口及功能分区,增加更衣室、儿童活动区、自助申报区、等候区、阅读区等,从根本上解决现有办公场地承载力不足、功能分区不清晰、办事等候区面积小、标识不清、便利度不高等问题。二是完善指示标识。动态更新政务服务中心平面图,及时维护更新LED屏,已将窗口上方显示屏指示和窗口位置调整至一一对应,大厅更换破损圆凳10余把,并根据服务区桌子高度统一调整圆凳高度,提升群众办事舒适度。强化志愿服务,落实志愿者主动上前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确保群众办事顺利、办事满意。三是完善自助服务功能。不动产24小时自助查询机已移至中心门口24小时自助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查询服务,由于原青年路不动产服务网点业务已进驻政务大厅,7月在政务大厅添加了一台不动产自助查询机为群众提供服务,并安排专人指引群众使用税务自助机,目前引导群众已***约80份,领取增值税普通发票约50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约7000份。四是强化疫情防控举措。中心大厅改造完成前,通过提供延时服务、错峰办理、预约办理等方式控制大厅人流,在大厅入口处及院内增设临时等候区,配齐座椅,安排志愿者做好指引及安抚工作,避免大厅内办事群众聚集。对于未间隔就坐的群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时提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下一步计划:一是继续做好中心提档升级改造工作。根据会议确定的装修计划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同时积极协调区政府,将政务服务中心对面空地平整为停车场,协调交通部门,增加政务服务中心周边道路停车位,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出行。二是继续完善自助服务功能。继续对接协调人社局将社保服务区社保卡一体机移至自助站,对接人民银行申请增设征信查询机。
  4.关于“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发展不平衡”问题的整改。
  落实《江苏省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评价指标(试行)》有差距,对镇街指导培训不到位,部分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全科窗口”建设和服务不规范。如宁海为民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全科窗口”建设示范,但相关标准未能在全区推广。宁海为民服务中心使用交换器切换专网,每个窗口都可以办理全科业务,而锦屏镇为民服务中心一台电脑只连接一个业务专网,“全科窗口”形同虚设。
  责任科室:大数据管理科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11月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目前,我局已采取“家家到”方式完成了对18个镇街实地调研,向各镇街推广宁海为民服务中心交换器切换专网建设模式,为“全科窗口”建设工作奠定基础,并现场解决各镇街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系统操作问题。
  下一步计划: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培训。下一步,对镇街能承接但不熟练掌握的事项,采取多种形式如分批培训、跟班学习的方式,对各镇街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结合实际操作,使窗口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业务流程。二是均衡推进“全科窗口”建设工作。加强基层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检查和暗访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基层为民中心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高效衔接机制,确保“全科窗口”建设实质性运行。三是准备现场学习会。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我局将在宁海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召开现场观摩学习现场会,组织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赴宁海交流学习,发挥宁海为民服务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推进交换器切换专网。根据“《连云港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实施方案》(连政办发〔2017〕146号)要求,各类非涉密业务专网不需要单独的电脑主机,我局在全区推广宁海为民服务中心交换器切换专网建设模式,为“全科窗口”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5.关于“管理方式有待改进”问题的整改。
  内部管理不精细,有的窗口长期繁忙,有的窗口长期清闲,有的窗口还需多次录入,没有很好的均衡各窗口设置。“服务之星”评选不够规范,群众表扬(加分项)上半年6次,下半年18次,且表扬内容未完全公开。推进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缺乏沟通,多使用“考核”、“要求购买”等方式加压,缺少“表彰”、“争取资金”等激励性做法。
  责任科室: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管理科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11月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推进全科窗口建设。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梳理业务材料清单、办事指南等,规范全科窗口业务流程,5月组织召开全科窗口业务培训会,学习交流业务审批过程中注意要点及可能存在问题,要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业务互学,个人自学等,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二是加强内部管理。2022年4月,我局完善并印发了《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合同制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用于管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包括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并根据管理办法做好政务中心4月、5月、6月综合服务考核情况通报,严格按照考核要求评选当月服务之星,在政务中心公示栏及工作群表彰公示,目前已评选出25名服务之星,充分发挥了先进榜样作用。同时按月统计12345来电、群众来访、锦旗等表扬信息,发表的宣传稿件等对应表彰奖励项进行加分,考核情况汇总表在政务中心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及全体工作人员监督,并将考核结果按月通报进驻单位。三是主动加强对接沟通。我局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解决基层在业务办理或“一张网”使用方面问题,截至目前,我局采取“家家到”方式完成了对18个镇街实地调研,面对面的与各镇街进行沟通和交流,基本掌握基层在业务办理或中心建设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计划:强化鼓励激励。我局将持续记录成绩突出或有创新创优或承担改革试点的镇街,适时予以表彰或奖励。
  6.关于“‘好差评’系统推进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参与方式复杂。短信评价不可控,扫码评价流程繁琐,Pad评价器因价格高且无专项资金,配置率不高。二是系统壁垒未打通,目前“好差评”系统只接入了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其他专网系统需要二次录入,二次录入评价结果与真实情况匹配度难以保证。三是镇街、村(社)对“好差评”工作不够积极。经现场走访发现,部分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存在Pad从未使用、窗口工作人员将Pad放在桌下自己点评价、让群众现场等待二次录入后再评价等情况,无法反映群众的真实评价,妨碍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监督。
  责任科室:热线管理科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强化宣传,推进评价器普及。政务中心及各镇街、村(社)已加强宣传,要求各级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在办件后及时提醒办事群众进行评价;寻找相关供应商合作争取优惠力度,减少购买压力,目前pad评价器已加入政府采购货架,便于购买,同时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申请专项资金为所有窗口配备pad评价器,便于群众及时评价。二是提高评价器使用率。明确专人负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相关镇街加强评价器使用率。认真做到每天有评价数据,并建立通报制度及时通报评价器使用情况,同时结合通报情况现场抽查镇街评价器实际使用情况。现已定期督查镇街“好差评”工作情况并将“好差评”相关工作情况加入每月政务服务通报。
  下一步计划:加强对上沟通汇报。积极与省、市上级部门对接协调,争取简化扫码流程,同时争取开放好差评数据接入权限或者由上级部门接入其他专网以避免二次录入。
  7.关于“12345平台反映问题较多”问题的整改。
  一是存在办事群众和企业的隐私信息泄露情况,信访投诉时有发生。二是存在一次性告知不到位,解答咨询不到位,工作人员掌握业务知识不全面,造成服务对象“多跑腿”等情况。三是存在服务热线接听不正常、电话系统更新不及时现象,群众有怨言。四是AB岗制度落实不到位,合同制人员流动性大,人员补充困难,难以维持高质量服务水平。如创文创卫和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岗位人员空缺情况,导致一些政务服务事项无法办理。
  责任科室:政务服务中心、热线管理科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9月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重点问题整改。对12345平台反映问题,加强研判,每月按时总结12345工单办理情况,对重复出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针对分析结果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对于派至我局的好差评工单,及时跟进,加强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对已经出现的问题加强分析,做到举一反三,减少类似问题的出现。二是强化工作纪律。加强业务保密培训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中心作风建设,定期开展职业操守培训会议,组织工作人员签订业务信息保密承诺书,要求工作人员遵守道德底线和行业规范,严禁借工作之便泄露群众和企业相关信息。同时加强考核力度。对违反规定泄露工作秘密或群众隐私的,将依据政务服务中心绩效考核规定严格扣分,根据信息泄露造成不良影响的程度,相应取消当月考核奖励和评优资格,影响严重的上报局党组研究严肃处理。同时做好排查与解释工作。如有服务对象前来投诉信息遭到泄露的情况,中心将认真梳理业务办理的每个环节,找出信息泄露原因所在,如确是工作人员泄露将按相关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如并非由中心泄露,也将对服务对象做好解释工作,消除误解。目前未发现中心工作人员泄露群众个人信息情况,相关投诉均已做好解释工作。三是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通知各窗口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确保办事群众知晓事项办理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避免产生群众“多次跑”现象,由中心考核领导小组定期检查窗口落实情况。四是严格落实AB岗制度。统筹窗口人员安排,严格落实AB岗制度,与进驻单位协调,确保各单位窗口工作人员不得同时外出,请假需另外安排业务人员顶岗,杜绝窗口出现空岗现象。
  下一步计划:推进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根据业务开展情况与调查反馈,定期开展业务知识与标准化培训,加强全科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全科窗口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8.关于“‘三集中、四到位’未完全落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协调各单位“应进必进”工作推进困难。如应急局、发改局等11家单位未派驻本单位人员进驻大厅,进驻事项为行政审批局代办。经多次协调,税务部门于2021年10月底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但9个涉税事项仍有5个未进驻,不仅无法办理发票申领和代开业务,办理二手房涉税事务还需至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只进一扇门”要求有差距。二是进驻单位审批权未向一个部门集中,如区教育局进驻事项涉及到人事科、基教科等5个科室,区住建局进驻事项涉及物业管理科、园林绿化科等4个科室。三是进驻事项授权不到位,窗口人员没有相应审批权限,部分事项游离于政务服务中心。如政务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人员只能收件,办事企业和群众仍需到区住建局各科室办理,造成“两头跑”情况。
  责任科室:审批服务管理科
  整改进度:正在推进,计划2022年底完成。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明确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定期发布政务服务通报,总结全区“应进必进”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给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推动政务服务指标持续提高,2022年1月17日,发布《关于梳理各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4月18日,发布《关于落实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要求 切实推进“三集中四到位”整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扎实推进事项、人员进驻,明确进驻人员、首席代表、事项清单、强化AB角机制人员管理,确保事项授权到位,人员进驻到位。二是主动对接,推动事项人员进驻。2022年1-5月,我局先后对接区政府办、民政局、统计局、教育局、住建局、司法局、发改局、应急管理局、宣传部、工信局、海州公安分局、金融局、农业农村局、编办等多家单位,协商推进事项进驻事宜,推进整改落实;积极对接税务部门,推进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业务进驻。2022年6月,原青年路不动产交易登记、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服务网点办理的不动产及涉税业务已迁移至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三是科学改造,推动中心提档升级。2022年,我局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推进政务中心改造升级工作,4月中旬至市政务办汇报中心提档升级改造计划,同时积极与区领导汇报协调中心提档升级改造规划,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中心楼层布局、功能分区、窗口设置及人员安排等工作。
  下一步计划:一是继续对接,推动事项人员进驻。后续将逐一对接区工信局、税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残联、区委编办、海州公安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州分局、海州生态环境局等13家“应进未进”或事项进驻不全面的部门,积极协商解决当前事项进驻工作面临的困难,“一事一策”推进事项进驻。二是继续推动中心提档升级。根据会议确定的改造计划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改造升级。
  三、下一步全面整改计划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将按照长效化、规范化、持久化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全面整改推进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就。
  (一)毫不松懈抓好后续彻底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针对已整改完成的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和不定期抽查,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回潮”和“反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紧盯不放,常抓不懈,确保最后的整改落实到位。
  (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巩固成果。局党组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查找和及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完善各项制度如督查通报制度、“服务之星”评选制度、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制度等,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三)以巡察整改成果促政务服务工作再深化。局党组把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促进政务服务再深化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和动力,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注重预防,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范,形成管长远、有实效、管根本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打造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8-80568859;邮政信箱: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秦东门大街56号;电子邮箱:lyghzqzwb@163
 
中共连云港市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         
2022年7月21日